從鄭樹森的論文 看中共活摘人體器官之瘋狂 (第520期2017/03/02)

?"
國際權威學術期刊《Liver International》決定撤回鄭樹森於2016年10月在網上發表的論文,並將「永 遠不會」在該雜誌上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新唐人電視擷圖)

文_ 凌曉輝(中國問題研究學者、哲學博士)

無標題文件

大規模的活體摘除人體器官被稱為「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可是親自參與這場屠殺的劊子手們卻把他們殺人的數量和結果,裝潢包裝後又重新堂而皇之的從最黑暗處搬出來,以科學研究成果的形式去摘取科學殿堂的「明珠」。他們不但從「共產魔王(江澤民集團)」處獲取了金錢和地位;而且還要伸手向統治當今人類的「科學」索要榮耀和輝煌。試問:這種瘋狂和猖獗在人類歷史上、在生命的長河中可曾有過?!

根據《科學》雜誌2017年2月6日的報導,國際權威學術期刊《Liver International》於早前的1月30日發表聲明,由於作者鄭樹森與嚴盛無法提供論文中提及的563例肝臟移植的器官來源符合道德倫理的證明,該雜誌決定撤回鄭樹森等於2016年10月在網上發表的論文,並將「永遠不會」在該雜誌上發表他們的研究成果。本身亦是學者的期刊總編輯馬里奧(Mario Mondelli)同時指出,二人將終身被禁止向期刊提交研究論文。2017年1月30日,《肝臟國際》(Liver international)線上還刊登了一篇題為〈以涉及死刑犯器官的資料為基礎的論文不應該被發表〉的評論來信,質疑該論文未聲明沒有使用死刑犯器官。

儘管中國原衛生部副部長的中國人體器官捐獻與移植委員會主任委員黃潔夫本人就是活體摘取人體器官的組織者,為了丟卒保車,還是以謊言去掩蓋這已經露在外面的馬腳。因此中國傳媒引述黃潔夫稱,論文資料失實,該會支援期刊撤回論文的決定。他指出,中國公民在2011至2014年間的肝臟器官捐獻是1910例,浙一醫院是166例,論文指進行了563例是不對的。上述報導被媒體轉載後不久,澎湃新聞、鳳凰網等媒體的相關報導先後被刪除。

《科學》期刊在網上刊登旗下《科學知情者》(Science Insider)報導,《肝臟國際》去年10月刊登中國工程院院士、器官移植專家鄭樹森和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肝膽胰外科主任醫師嚴盛一篇論文,有關論文以中國正式宣布全面停止使用死囚器官之前的四年間(2010年4月至2014年10月期間)在浙江醫大一院進行移植的563人為研究物件,但《肝臟國際》其後接獲一批學者連署信提出質疑,指論文的案例幾乎占中國官方公布的近半數捐獻器官,懷疑部分移植來自囚犯,期刊不宜刊登有關論文,澳洲悉尼麥覺理大學臨床倫理學者兼連署發起人羅溫蒂(Wendy Rogers)解釋,「研究」涉及來自囚犯器官移植,即不能確保囚犯是在自願的情況下捐出器官或納入研究計畫,期刊刊登有關論文是不道德的。

鄭樹森團隊提交的案例數是官方資料的三倍多,若非造假,便極有可能涉及非正常途徑獲取移植器官,而中國一直被指有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進行移植,直至2015年元旦才正式停止使用死囚器官,自願捐獻成為器官移植唯一來源,但外界仍然質疑政策能否全面落實,例如去年底因拆遷而殺人的河北農民賈慶龍,終審維持死刑裁決後,其辯護律師透露賈「自願捐獻」器官,便曾引發質疑賈「自願捐獻」一說。

1   2   3   下一頁


新紀元PDF 版訂閱(US$10 52期)
Share/Bookmark
評論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