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紀元周刊|和您攜手,共同走進新的紀元

《談節說文》大雪再讀救世文 同悟內修道德升(第103集)|#新紀元

                                             

                                                                                                       圖編 陶文/新紀元   
                                                               
大雪再讀救世文,溫故知新字字珍,
同悟內修道德升,返本歸真人成神!

2023年12月7號17點32分44秒,太陽到達黃經255度進入大雪節氣。此時,黃河流域一帶漸有積雪;而北方,已是萬里雪飄蕩的嚴冬了。

大雪時節,萬物潛藏。「養心」、「保暖」是最重要的守則。所以,「大雪」要把握進補的好節氣,借助飲食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改善怕冷、手腳冰冷等症狀。天寒之時能及時補充人體需要的蛋白質、維生素和容易消化的食品,就可以提高免疫力。

今天的《談節說文》第103集,我們一起來聊聊《大雪再讀救世文 同悟內修道德升》

觀眾朋友們好!

忽如一夜北風來,千梅萬松梨花開。

大雪如期而至,晶瑩剔透,鋪出潔白世界,吸收正信正念在全球飄灑;紅梅如期盛放,美顏芬芳,傲然錚錚風骨,引來讚美的謳歌稱其堅強;青松如期挺拔,傲雪凌霜,高潔屹立北風,使人感受到青枝傲雪酣,鐵骨聳悠然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心靈上的共鳴能使人們感到事物的美好。冰天雪地裡,是誰高舉火把,帶領人們向神的世界進發!刺骨寒風下,是誰道出宇宙的真理,在眾生心中萌芽!

律師張培源閱讀了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的《為什麼會有人類》一文後說,李大師道破天機,教誨人要維持「傳統道德」,這是神創造人的珍貴之處,也是「身為人」應有的崇高品格。因此每個短暫人生,來到世上的目的是修煉回天,那才是最美好的境界。

一、律師:李大師道破天機 人須維持傳統道德

張培源律師體會到:能成為人類的一員,是一個修煉回天國極樂世界的機會。

李大師揭示:「人來世是為了得救,是為了等創世主救回天國世界才來當人的。」對此,張培源的理解是:「大師告訴我們,為什麼我們在這個世界中,畢竟我們出生的時候,並沒有附帶說明書,解釋人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現在『大師把它講破了』!」

張培源說:「真正的美好是:你透過下來人世間修煉,將來可以返回天界,當天人或神的層級,那才是最好的世界。」因此「李大師奉勸讀者在艱苦環境中,人要能保持善念,面對現代觀念的推陳出新,能堅持傳統觀念,在無神論、進化論的衝擊中,還能信神,這樣就有機會得救,完成回天國的目的」。

張培源認為,人人從自身做起,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恩,力所能及幫助他人,讓社會更多向善力量,「善良、做好人」是身為人本該有的品格,為了讓地球更好而努力,不是為了求得下一輩子什麼好處,就是去相信,而不是需要先給你看到(證明)什麼,才要去努力。                                                                                                                                                                                 
                                         

                                                                                                     圖編 陶文/新紀元   
法律規範外在行為 道德約束內心

張培源從小學老師退休,到擔任執業律師六年的經驗,談了對此文的一些個人體會。他說:「現代人確實有許多人以拋棄『傳統道德』的方式去適應法治社會,甚至利用法律的某些特性來侵犯別人。」

他舉例,有人利用法律看重「證據」的特性,以為只要不留痕跡、不留證據地去侵犯別人,自己這樣就贏定了,但是「從大師的文章可以看出來,不是這樣的」。

他體會到:「其實,法律是用來要求別人的標準,所以需要證據;而道德則是對自己內心的要求,有沒有遵守傳統道德?自己內心清楚就夠了,不需證據。」因此,做人不能拋棄「傳統道德」。

張培源認為,生命是老天爺創造的,不過,當今世界卻出現「無神論」的共產威權主義,完全與傳統道德背道而馳。張培源說:「這樣下去的話,人性被侵蝕,那人類就不再是人類,跟野獸沒區別。最終將導致人類的大災難。」

如同李大師提醒,人類距離危險很近了,他說:「李老師希望大家能恢復道德,我也相信人性本善,雖然人生吃苦不要怨天怨地,多積德,下一世就會好。可是吃苦是個人修煉,一個法治國家要以維持人性尊嚴為職志,像中共治下的社會,吃地溝油、暴力清零、活摘器官⋯⋯幹出泯滅人性的惡行,都背離成立國家的真正意義。人要有慈悲心, 建立社會安全網,幫助困苦的人,因此,我們應該要覺悟,去抵抗中共這樣一個不良的制度。」

二、讀李大師文章 知道了宇宙的真相

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發表的《為甚麼會有人類》《為甚麼要救度眾生》兩篇文章,一直在讀者中流傳。近日,一些身處戰爭中的以色列讀者發來了他們的讀後感。

其中大多數人表示驚訝,為什麼他們對李大師的文章感到這麼熟悉?就像讀著他們的古老信仰典籍一樣;有人問:這是不是一位新出現的先知,或是「中國的聖人」、「神的代言人」,很多人感覺文章發人深省、層次高、真實可信,是宇宙的真相。

猶太教讀者:深感共鳴

雅科夫.斯雷爾說,非常有趣的文章,作者好像是猶太人,和猶太哲學不謀而合,太有意思了,這是他的預言。謝謝。

尼瓦.佐哈爾說,令人著迷。我甚至會說作者是位猶太人,非常相容,甚至讓人想起《卡巴拉》(Kabbalah,猶太教經典)和《聖詠》(Psalms,猶太教聖經)——遠離邪惡、行善、祈求並追求和平。這和猶太教有什麼相同和不同之處呢?

奧尼.魯比諾維茨表示,與內容產生共鳴。事實上,我們在猶太教的《卡巴拉》、《妥拉》(Torah,猶太教經典)中都有。感謝!

古拉.哈西德說,太有意思了,一切都是猶太教《卡巴拉》。

什洛莫:和刻在岩石上的字一樣(不變的、準確的真理)。如果他們不說文章的作者是誰,我會以為是某某著名拉比。

梅里.萊維:我因為很驚訝文章和我研究的猶太教《卡巴拉》和哈西迪(Hasidic,猶太教派)中寫得是多麼相似。

洛尼特.艾茲利亞:這些東西與《妥拉》和猶太信仰非常相似,即對創世主的信仰,還有獎懲。

艾蜜莉亞:說的一切都非常美好!我研究卡巴拉幾十年了,文章的內容對我而言就像是從那裡來的一樣……所以,現在中國聖人向人類傳達了同樣的事情,只是換了一種說法。

拉米.波波維茨:感謝您的文章。這篇文章的宇宙觀是來自《聖經》和以色列《妥拉》嗎?

作者是為我們而出現的先知嗎?

莫迪說,很好。問題是作者怎麼知道這一切的?是為我們而出現的一位先知嗎?

拉斐爾.亞奈說,文章發人深省。從各個方面都好。

卡普蘭.伊農:哇!哇!每一個字都是不容否定的真理!

厄爾:有意思的文章,高層次、誠實。

索夫.格蘭說,看完這篇文章後,我明白了為什麼我看到我從未見過或者交談過的人會感到那麼熟悉了。

伊萊.巴斯:令人驚奇、充滿智慧且銳利。我是一個大屠殺倖存者,我現在知道我為什麼被從數百萬人中救出來了。謝謝你們!

以色列.托卡加茲:有趣的哲學,適合所有的信仰。

尼西姆.亞什:我真的相信我讀到的東西,瞭解做壞事會受到創世主的懲罰,這對我有好處。

這是宇宙的真相

拉米.加爾莫說,這是宇宙的真相!如果每個人都這樣去做的話,這個世界會變成一個天堂。

西加利.多娜爾說,我完全相信,一個人應該努力做好事,善待每個人,無論其宗教信仰如何,並且尊重造物、動物和自然……是的,宇宙有行為結果的循環,世界的創造者在掌控著他天意中的一切。

茱蒂絲.古維茨:令人著迷、有意思、真實可信。

優西.克拉:非常深邃、有趣!

阿維亞德.瓦娜:終於找到中國神的代言人了。

奧爾.伯恩斯坦說,這篇文章能讓一個人聚精會神地從頭看到底就是令人不可思議的了!為你們發表如此重要的文章而祝福你們!

                                     
                                                                                                     圖編 陶文/新紀元   
三、大雪養生

雪後的大風使氣溫驟降,咳嗽、感冒的人比平時多。有些疾病的發生與不注意保暖有很大關係,中醫認為,人體的頭、胸、腳這三個部位最容易受寒邪侵襲。俗話說「寒從腳下起」,腳離心臟最遠,血液供應慢而少,皮下脂肪較薄,保暖性較差,一旦受寒,會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細血管收縮,使抗病能力下降,導致上呼吸道感染,因此,數九嚴寒腳部的保暖尤應加強。

大雪陰盛陽衰 注意六方面應對

1. 氣溫漸降,容易出現中風、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的情形,應注意防寒保暖。

2. 依中醫理論,頭、胸腹、腳最易受寒,可視氣溫戴帽、穿襪。然而,睡覺時卻不宜穿太多入睡,以免影響身體循環,反而不易讓身體暖和。

3. 冬日寒冷排汗量減少,但應正常攝取足夠的水分,每日至少飲用2000cc開水,以維持良好的新陳代謝。

4. 冬季進補以溫補為宜,宜食用富含植物蛋白、維生素、易消化的食材,也可適量飲用薑湯驅寒。

5. 冬季防寒也別忘了維持室內通風,若有使用瓦斯、熱水器等更應留意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6. 冬天溼冷,衣物穿得多可能會影響行動靈活度,年長者應慎防跌倒。

大雪食補

大雪已到了「進補」的好時節,有「冬天進補,開春打虎」的說法。冬令進補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使畏寒的現象得到改善。俗話說「三九補一冬,來年無病痛」,冬令進補還能調節體內的物質代謝,使營養物質轉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貯存於體內,有助於體內陽氣的升發。此時宜溫補助陽、補腎壯骨、養陰益精。冬季食補應供給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易於消化的食物。

1. 吃雪菜煮湯

大雪節氣前後,不少新鮮雪菜也逐漸上市。食療專家介紹,雪菜又叫雪裡蕻,屬於性溫、味甘辛的蔬菜。雪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有助於增加大腦中氧含量,起到醒腦提神的作用。此外,雪菜還含有胡蘿蔔素和大量膳食纖維,尤宜於老年人及習慣性便祕者食用。相對於大家習慣食用的醃製雪菜而言,天寒時節不妨來碗雪菜湯。

2. 吃蘿蔔圓子

用蘿蔔加工成的蘿蔔圓子,多年來一直風靡老城南一帶。那時在菜場或街頭,都有賣以蘿蔔作原料製成的蘿蔔圓子,是一道很有特色的美味小吃。老城南人有下午吃點心的習慣,圍坐在攤子前,攤主在煮沸的水中舀出幾個圓子盛在碗中,撒些蒜花,那真是清香無比,吃起來有滋有味。

3. 喝紅薯粥

大雪以後氣溫逐漸變冷,人們屋裡屋外都十分注意保暖,紛紛穿上冬裝,防止受凍、出現凍瘡。魯北民間有「碌碡頂了門,光喝紅黏粥」的說法,意思是天冷不再串門,只在家喝暖乎乎的紅薯粥度日。紅薯粥香甜可口,有健脾養胃,還是一種很好的減肥食品。

4. 多吃豆腐,讓你在這寒冷的冬季,養足精氣!

乾淨世界相關鏈接:
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J1m2N3a7V

圖片編輯:陶文
責任編輯:Jordana

您也許會喜歡